亚亚

写的都是雷人玩意,建议屏蔽掉我的tag

廉价艺术(美俄)


RUS喜欢画画。


RUS喜欢画画,喜欢看画展,喜欢看别人画画。但USA从没见过他卖过任何一幅画,即使他用完的纸可以填满整个画室,或者挤出的颜料可以装满泳池。


在RUS再一次把自己关进画室的时候,USA跟着钻了进去,掐了烟的。这是他第一次想进去,仅仅是为了满足一下那可悲的好奇心,让他看看这位艺术家的作品。


可是这里什么也没有。展开的纸是半成品,整齐的纸是空白的,所有颜料都被迫蜷缩在一个个球里,当成垃圾——即使它们原本身价不菲。


“看起来我们的小艺术家没什么灵感。”他戏谑地笑,弯腰抓住RUS的右手腕,“让大设计师好好看看。”


“……没人会买这些东西。”


USA的口水在笑声之前先离开嘴,RUS只想快点用颜料将它们盖住。他知道这些画没有价值,海难、蚯蚓、枯萎的菊花和被杂种狗叼着的烂苹果,还有被野鸭吃掉的鲁冰花、圆形画布里的绿色沉船……没人会买。


“你应该画玫瑰,画风平浪静的海面与水鸟,画傲立风雪的鹰,或者夕阳下站立的马,就算是一位巷口的卖花姑娘都比这些垃圾值钱。”他把纸重新揉成团,扔掉,“你如果喜欢船,那就画它乘风破浪的样子,描绘海难是禁忌。”


“花卉的价格永远高于水果,你瞧这鲁冰花的瓣子多可爱,可是不值钱!太可惜了,这样的画工应该给桃杏梅。”


“动物的价格和画的价格成正比,美人永远贵于老者。想想看,客厅里挂着的会是玛丽莲还是尼克松?”


USA一个人滔滔不绝起来,RUS依旧没有理他。


“我的艺术活该廉价。”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