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亚

写的都是雷人玩意,建议屏蔽掉我的tag

回归大海

无cp,点我看小马哥掉水里⌓‿⌓






顶上战争后,一切都变了。


时间流的比海水快,马尔科的生活比秒针快。除了安葬逝去的兄弟,还要处理领地纠纷和那些见风使舵的白眼狼,更不用说前来挑事和寻仇的鬣狗了。很多人劝马尔科停下来,歇一会,但再生炎还是无休止的燃烧着,在各处燃烧着。


做不到,停不下来,把疲劳都交给体内的青鸟,他必须冷静,必须将老爹留下来的东西安置妥当,他是白胡子海贼团一番队队长,是最应该冷静的那个人。


曙光被黑暗盖住,了结之战后马尔科再一次失去了所有。闭眼,是昨日冰冷的尸体,睁眼,是伤残寡言的战友。


他也挺过来了,不是吗?


仅仅是守护最后一片安宁的土地,也值得满意了。


可是命运还是没有放过他。


放下过去,重新展翅,看到的是新的故友的尸体。以藏死了,他把自己奉献给终生热爱的事业,为祖国流尽了最后一滴血,然后长眠于此,无怨无悔。马尔科能做的只有在其他人的墓碑旁再立一座,刻上名字。


你看,又只剩他一人不死。


马尔科为每一座碑前斟上酒,自暴自弃的喊着:“欢迎以藏队长回归!大家好好庆祝难得的大团聚吧yoi!”


不用忙了,再也不用忙了。


心脏每一次跳动都伴随尖锐的刺痛,这是不死鸟透支恢复的报应,小美人鱼跳舞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吗?


远处的海鸥高鸣几声,马尔科向大海望去。大海是他儿时的梦想,但在母亲抛弃他后又成了挥之不去的梦魇,是啊,他也曾发誓永远不会成为父亲那样抛妻弃子的薄情的海贼来着。吃下果实之后马尔科成了岛上唯一的活物,大海却是依旧,日日用那说不清的目光看着他,是厌恶吗?那为什么还要用波涛阵阵掀起他尘封的梦想?是喜爱吗?那为什么还要咒他家破人亡永远独活?


大海会回应他吗?马尔科喝下最后一口酒。


他和每一位兄弟告别,然后背过他们纵身一跃。


上一次掉进水里……喝醉了翅膀没劲,萨奇跳下来捞的,头发散下来像水草一样,噗……事后一边吹头发一边数落来着……再上一次,好像还是实习生呢,和乔兹掏鸟蛋失败了……再上一次……呜……


意识逐渐模糊,海水灌进口鼻,口腔、肺和胃都是火辣辣的疼,好像要被海水撕裂。鱼群从他身边掠过,马尔科恍惚看见了天上的飞鸟,它们都是无拘无束的,属于自己的世界的。那马尔科终属何方呢?他借不死鸟的翅膀漫游云间,借不死鸟的治愈苟活陆地,他的能力、名誉都来自不死鸟,人们先叫他不死鸟,然后是马尔科。


但是大海排斥不死鸟,不排斥马尔科。


也许在这里才是真正的自己。


浮沉浮沉,宛如杂质,但这也许才是马尔科真正的归宿。他伸手想触摸点什么,和回忆里幼小的身躯重合。


“也许我应该回归大海。”


他们同时触摸到大海,可是现在没有人给他可以载的船。


不死鸟的能力减退、反噬,过去的苦痛咆哮着将马尔科吞噬,远比海水苦涩。


“我就要回归大海了!”马尔科站在甲板上迎着太阳。


“我回归大海了。”马尔科满意的把自己送入深渊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79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